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Aita4187 發表於 2010-2-24 18:39

漂亮女上司六招成功放倒男下屬

作為女上司,你是否感覺自己的壓力比男性更大、更多?你是否寄希望於男下屬,希望他為你解決更多的難題?你是否發現男下屬的自尊心超出你的想像?你是否感覺男下屬始終與你保持一段距離?你是否強勢得令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?你是否想哭?

Case One:

    蘇小芮是一傢俬企的分公司經理,任職的兩年時間其實並不順利,總是遇到這樣那樣的麻煩。近期遇到的麻煩更讓她加重了辭職的念頭,雖然明知辭職也解決不了問題。遇上公司改制,人員的變動、薪資的變化都使員工議論紛紛。蘇小芮心裡對此也頗有微辭,礙於經理的職位只得盡力配合上級的指示,先平衡了自己的心態,更重要的是去撫慰員工的心靈。可這個時候員工偏偏不服她,尤其是男下屬,對她下的指令都不願服從,這使她不知如何開展工作。

Tips:

    軟硬兼施 一手糖果一手刀

    作為一名女上司,在職場中往往遇到更多的麻煩,也會有多方面的壓力存在。女同事會受到男同事照顧,而女上司則不會。遇到不服從的男下屬,千萬不要展現女性溫柔善良的一面,苦口婆心地去與他交流,因為這樣做會讓他看扁你,更加不利於日後工作的開展。對待這樣的男下屬,應該拿出上級應有的威嚴給他一個下馬威,讓他知道你可不是吃素的。那樣,他就是乖乖地聽話了。當然,一味地強硬並不是推行的方法,軟硬兼施,可以使你的工作順利地進行下去。

Case Two:

    安儷是這家企業剛上任的市場部經理,作為公司唯一的女上司,她自然受到男同事的照顧。平時幫安儷開門,開會時幫她倒水,為她拿東西……可以說女士能夠享受到的待遇她都享受到了,而且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安儷心中暗自高興,在這種其樂融融的環境下,工作一定開展得很好。可未料到,月底的工作總結會上,著實讓她心裡一震。以前對她那麼好的同事,現在怎麼突然間翻臉不認人,說起話來一點也不留情面,還含沙射影地說了一些暗示她工作能力不足的話,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Tips:

    獨立自主 自己鋪開一片天

    女同事會受到男同事照顧,而女上司則不會。女上司會受到男同事的禮讓、照顧,但這大多都只是在禮貌上的行為,千萬不要男同事的這種禮讓固化到自己的思維上。要知道,這種禮讓僅僅是發生在工作之餘的生活方式上,正式談工作的時候,男同事可不會留任何情面,他只會以工作能力來表現他對你的輕視。畢竟對一個男性來說,受女性的指揮對他來說是一種威脅。為了使自己的工作開展得順利,你需要做的只是獨立自主,以自己的能力讓男同事信服,不要指望男同事會為你分擔。

Case THRee:

    溫倩倩是一本知名女性雜誌的廣告部經理,她手下清一色都是男性,公司裡絕大多數的男性都歸她管理。這樣的模式已經有半年多了,一直相安無事,溫倩倩自認為將手下的男性管理得妥妥當當。直到前幾天的事情她才發現事情沒他想得那麼簡單,因為一個同事的失誤,導致這次廣告合作很被動,非但沒有獲得利潤還賠上了人工。她很生氣地在週一的例會上狠狠地批評了那位同事,以為這樣可以提醒那位同事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。沒想到,非但沒有起到好的效果,那位同事還故意和她對著幹。她說東,他就偏得往西。

Tips:

    玩轉男心 平衡心理得益處

    男人的自信總是天下第一,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。這也源於他們非常強的自尊心,如果你傷害到他們的自尊心,那無異於威脅到他的尊嚴,在這個時候想讓他順從幾乎是「Mission Impossible」。對於男性來說,當他感到女性的威脅時就會產生對抗心理。所以如果想讓他們更好地為你工作的話,就一定要學會在適當的時候誇獎他們,以維護他們的自尊。但要記得適時適度,時機不對或過度誇獎都會讓別人誤會,使得辦公室氣氛尷尬。
Case Four:

    王楓在一家國際五百強企業任銷售總監,當初是被總裁親自說服才來這家企業的,總裁看重的是她超人的精力與不凡的能力。從整個銷售人員配備來看,所有的銷售人員的經驗、能力都是相當強的,原以為王楓的加入會呈現錦上添花的面貌,可惜業績總是上不去。王楓每天都在想這是為什麼,可是總也想不明白,上班時忙業績,下班想聽聽同事的想法,卻發現自己跟同事根本不熟,除了工作的交流外沒有任何聯絡。從助理那裡瞭解到,其他同事基本上也都是這樣,尤其是數目眾多的男同事。

Tips:

    異中求同 公事亦是生活事

    男同事面對女上司時常常手足無措,不是因為害怕領導,而是因為領導是女性。面對異性,男性總是有莫名的親近感,可面對異性領導,男性不知是該保持距離還是該貼近距離。工作有需要時才交流,工作之外幾乎不怎麼聯絡,這樣的團隊怎麼會創造驚人的業績呢?在這種情況下,你要做的是設法消除男性的這種想法,在你和他之間創建一個交集,使你們之間除了工作還有另外的集合點,這樣會使相處變得簡單。找到對方的喜好,對症下藥,創建你們之間的共同話題,使大家的情感除了在公事中建立,更可以在公事之外相處愉快。

Case Five:

    呂娟不是一個強勢的女人,卻是個強勢的領導。她作的決定從來不允許別人再發表反對意見,女下屬對她一直採取忍讓的態度,而男同事是敢怒不敢言。其實呂娟並不是一個不肯接受別人意見的人,她希望大家可以在她做決定之前跟她談想法,而不是做決定之後。時間久了,大家也都不對她提建議了,覺得反正提了也不被採納,還不如不提。而且大家都覺得既然領導不認同自己的能力,那在這裡繼續下去也沒什麼意思,都有了跳槽找明君的想法。

Tips:

    佯裝弱者 投資顧問免費得

    不要將自己強勢的一面過分地表現在男下屬面前,太過強勢只會讓他們對你敬而遠之,適時地表現出自己弱勢的一面可以使你們之間配合得更好。適時表現出自己對某事情不太懂,徵求男下屬的意見,他們會認為你很謙虛,而且也有一種被欣賞的感覺。領導要來徵求自己的意見,表示領導重視自己的想法,也信任自己的判斷,會產生一種強烈的被認同感。但要注意,對於個人化問題,如家庭、丈夫等問題千萬不要徵求男下屬的意見,除非你們私下裡就是非常好的朋友。問一些男性比較擅長和喜愛的領域的問題,比如汽車、住房等比較適宜,在吃飯或休息的時間向他請教,讓他認同你的眼光。

Case Six:

    趙晶是絕對的女生性格,沒有安全感,需要人保護,愛哭。但因為其能力的出眾,公司提升她為部門經理。趙晶也知道哭是不太好的,尤其是在工作中哭,所以她一直忍著從來不讓自己在工作中哭過。可時間的推移,情緒的積累,終於她忍不住了,也不願意再忍了。面對男下屬不肯積極配合工作,有時故意開一些玩笑,她實在是沒有辦法。工作雖然還是照常進行,可她實在是不想再繼續這樣的工作了。

Tips:

    再見眼淚 女上司不許哭泣

    哭,似乎是女性獲取幫助最有利的武器,自林妹妹起就看得出女性展現柔弱一面的先天優勢。但作為女性領導,非但不能哭,甚至連自己情緒的低落都不能表現出來。在工作的環境中,女性化的情緒表現是不能夠被接受的,那是不專業的表現,更代表了能力的不足。工作中可以哭,也會得到男同事的同情與幫助,但也只是那一剎那的事情。在工作中哭,不但有損自己的工作形象,自己的威嚴也會大打折扣。希望男下屬在工作中積極配合你,還是希望男下屬在工作中不斷地同情你?

    作為一名成功的女上司,你不僅要有自己的行事風格,更要懂得如何掌控手下的男下屬。男下屬固然要迎合女上司的行事風格,但如果掌握了控制各種各樣男下屬的技能,你的工作會更加得心應手。更重要的一點:男下屬都願意為女上司效勞!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