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Dale8499 發表於 2010-2-20 23:52

面試細節多留心 勿因小失大

一家大型企業的財務總監面試了一位來應聘財務審核的大學畢業生,覺得該學生各方面條件均符合企業需要招聘的崗位,然而該生填寫的一份簡歷卻讓財務總監對他的看法有了大轉變。原來簡歷上出現了不少錯別字,學生對此卻不以為然。財務總監認為,財務審核職位需要的是細心仔細,因此該學生被企業拒之門外。

  專家建議:面試前、面試中要多注意細節問題,不可忽略任何一個失分點。

  面試前學生在簡歷、回答問題等方面都預先做了充分準備,但在實際面試過程中,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往往才是面試官最為注意的。因為細節能夠反映出面試者除了學歷、證書等硬件之外所具備的個人軟素質。首先是面試形象,整潔大方永遠是正確的,面試時不要總低頭或抬頭看天花板,坐的時候不要將手放在身下或蹺著二郎腿,也不要東張西望或做小動作。其次在面試之前,要充分瞭解對方公司的情況,避免出現如「你們公司的業務是什麼?」等問題,如果能多瞭解一下面試公司競爭對手的資料,也是有利的。第三,簡歷材料確保萬無一失,這一點對於那些需要仔細認真的職位來說尤為重要。簡歷是面試者的第二張臉,切忌出現如錯別字等問題。最後,專家特別建議畢業生在面試過程中切忌本末倒置,不要向面試官發出「你們有什麼問題問我」之類的問題,另外,不合邏輯地表示「可以勝任一切工作」或隨便與面試官拉關係套近乎,都是面試的禁忌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