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Sheila3472 發表於 2010-2-12 00:45

跳錯槽了如何「解套」

Mike是同行眼中的「職場牛人」,身為一家軟件公司的項目經理,待遇在同行業是比較高的。本來他可以按兵不動,穩步提升,但在去年年底高峰跳槽月中,他被一家小公司允諾的高薪所打動,一衝動便跳了過去。可當他真正參與工作時才發現,在新工作中自己常常被晾在一邊。老闆對他的工作總是干涉過多,而自己的想法也很難得到落實。以至平時就顯得很清閒。但Mike是喜歡挑戰的人,在這個崗位上他更加得不到鍛煉和學習。他想離職,可又不甘,不走的話,這樣的工作狀態又實在受不了。

    「沒想到一次盲目的跳槽讓我從此步入職業生涯的『熊市』,從此被不利的環境套牢嗎?有沒有辦法解套呢?」

    職業顧問支出三招「絕地反擊」:

    一、堅持做滿三個月,確定新崗位是否真的不適合。新人初來乍到,難免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,不妨做滿三個月,視事態發展的情況而定,同時做滿三個月也使你不至於顯得很差勁,在業內留下話柄。

    二、尋找內部跳槽機會。如果你確定不是很適應目前的工作。不妨和老闆直說。看看老闆是不是可以讓你內部跳槽,在一個更適合你的崗位發揮作用。如果善於表達,相信老闆會更加重視你,並且認真考慮你的意見。

    三、理性規劃二次跳槽。二次跳槽絕對要吸取教訓,不能再次隨大流地選擇跳槽,因為跳槽是一件容易上癮的事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