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enson2837 發表於 2010-2-8 11:40

忙亂早晨如何吃到健康早餐?

<b>1、健康早餐的原則
</b>
  的確,想在爭分奪秒的早晨從容不迫地吃好早餐,又吃得健康對味,同時還不佔用過多寶貴的時間,是考驗智力和毅力的一件頭等事情。

  選擇早餐的原則其實很簡單:早餐儘量選擇營養豐富的東西,但不要吃太多,感覺不餓即可,要避免過飽影響一上午的工作效率。

  早餐組合內容應包含碳水化合物,蛋類和少量肉類基本飲料可選果汁。

  <b>中餐合口更實惠
</b>
  忙人指數:★★

  出門準備花費半小時,路上花45分鐘,晚上睡覺前有1小時閒暇時間

  早餐要求:簡單方便 口味香鹹

  早餐計畫1:豆漿250毫升+素包子一個+蘋果

  早餐計畫2:豆腐腦200毫升+ 肉餡餅一個

  專家點評:只需要提前一天購買好放入冰箱過夜,第二天早上微波爐加熱。如果遺忘了,可以在沿途衛生過關的食品小店或小攤上稍等5分鐘左右,購買新鮮豆漿,邊走邊吃。

  飲品以豆製品為主,主食以米麵類的餡餅包子為主。這樣熱量釋放緩慢,餡料可選一部分蔬菜纖維素和肉類。

  上午加餐:仍缺乏維生素和蔬果。可考慮在上午十點鐘加一個香蕉或者蘋果,或者自帶一根黃瓜或者番茄。去一些咖啡店購買一個玉米杯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營養提醒:吃得太咸容易增加高血壓的發病風險,還會產生身體的腫脹,還要注意外購食品的衛生條件。

 <b> 2、西式速食帶著走
</b>
  忙人指數:★

  出門花費15分鐘時間,路上花費50分鐘,晚上睡覺前30分鐘空閒

  早餐要求:營養方便 熱量充足

  早餐計畫1:咖啡250毫升+火腿煎蛋+2個獼猴桃

  早餐計畫2:柳橙汁250毫升+全麥麵包2片+煙熏火雞肉片+花生醬或乳酪片

  專家點評:熱愛西式早餐的人,往往愛的是西式早餐的那種氛圍,一般的西式早餐具有健康營養和輕鬆方便的特點。白領女性工作繁忙導致的精神緊張,也可以在享受早餐的過程中得到緩解。

  飲品以果汁、咖啡為主,主食以全麥麵包、蛋餅、松餅等為主。一般都會加入煙熏牛肉片或者火雞肉片和乳酪片。這些在超市都找得到,一次購買3-5 天的量最適宜,放入冰箱冷藏,早上花2分鐘時間,用初榨橄欖油熱鍋,煎蛋和火腿,或提前做好三明治第二天帶著邊走邊吃。

  上午加餐:早餐計畫1可酌情在上午加半份碳水化合物,如1片全麥麵包,2片全麥高纖餅乾或1條穀物(麥)條(在超市進口食品貨架有售,國產的可購雀巢)。計畫2 可加一份水果杯,含西瓜、桃子和哈密瓜,或者一把堅果如大杏仁、核桃花生等,不但補充不飽和脂肪酸保護心臟,還可以墊補午餐前的饑餓。

  營養提醒:西式早餐用的原材料是關鍵,所以儘量選擇信任的國外品牌,煙熏肉類儘量勤買,注意保質期。找一款路上售賣的,同時又糅合營養與美味的早餐產品是救急絕招。好在Tracy 工作公司在市區,可以考慮西式早餐,注意要選用高品質原料。營養專家建議大忙人Tracy 為了在上午保證足夠的精力,早餐組合內容應包含碳水化合物,蛋類和少量肉類;基本飲料可選果汁,從家中帶一罐利樂包裝的橙汁,雖不如鮮榨果汁那麼新鮮,但基本的維生素都可以保障。

 <b> 3、邊洗漱邊準備
</b>
  忙人指數:★★★

  出門花費6分鐘時間,路上花費30分鐘,晚上睡覺前20分鐘空閒

  早餐要求:方便方便方便 保證吃上

  早餐案例:對於忙人指數達到了★★★的那些大忙人們,基本上都是早上睜開眼就出門,從來不吃早餐,而且午餐都不一定按時吃,只在晚餐安排一次饕餮大餐。對他們來說,從容地享用每一個早餐似乎變成很遙遠和奢侈的事情。事實上你仍然有可能拯救你糟糕的早餐。

  專家點評:其實早餐時間並不佔用你太多時間,簡單加工早餐時間不會長於10 分鐘就可以端出廚房,而且還可以一邊處理早餐一邊做洗漱工作。

  牛奶加烤全麥麵包片,只需要買一個烤麵包機,烤3分鐘,同時把牛奶從冰箱裡拿出來微波爐熱1分鐘,3分鐘之內就可以吃完。一共只花費6分鐘。

  熱2分鐘的牛奶,泡上速食燕麥片或混合穀物片,在6分鐘之內吃完。

  中式的食品,頭一天晚上就備好包子、軟煎餅、什錦蛋炒飯之類食物,早上起來熱一下,同時用微波爐熱一碗豆漿,也就是5 分鐘的時間。急救錦囊:實在忙得連3 分鐘時間都沒有,你還可以在廚房裡準備些應急的食品,帶著上路或在公司彌補沒空吃早餐的營養缺憾,記住,不完美的加餐彌補也勝過不做任何補救措施。

  洗淨水果和黃瓜番茄等。盒裝或袋裝的牛奶、優酪乳和豆奶,速食麥片芝麻糊豆粉奶粉之類, 一小袋剝好的堅果類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