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Ada7277 發表於 2010-1-30 00:17

自毀健康的三大職場誤區

誤區1 加班可以提高工作業績,值得
  爬行動物都有一種“假死”的本能,人在過度疲勞時也會,GUM俗稱“暈倒 ”,又叫“暈”。而在沒有暈倒之前,你總認為可以再堅持一段時間。其實,那段時間的加班,已經讓你神經阻塞,資訊傳達不通暢,腦袋轉不動不提,由於資訊傳導呈現單通路狀態,更容易使你在衝動或盲目下做出決定,造成失誤。

  所以,過來與業績的關係往往成反比。而且,事實上,很多人玩命工作並非為了創造價值,而是滿足“我很勤奮”所帶來的心裡暗示,想要借此贏得更多的贊許。

  誤區2 我可以不把工作帶回家

  是的,你可以不把工作帶回家,但很難不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。工作過於勞累,很容易變成負面情緒,當你回家面對親人,最常做的是,就是把負面情緒合理化:“為了這個家我累一天,就不能讓我嘮叨幾句啊!”“我都這麼累了,讓你倒杯水還說三道四。”事實上,你想抱怨的並不是親人,而是客戶,老闆或這些情緒者同事,卻把負面情緒投射到家人身上。而後,你反過來還要勞力飛身來處理被自己搞壞的家庭氛圍或家庭關係。

  誤區3 我知道那些對抗過勞的方法:逛街,吃零食,扔枕頭…

  這些確實是抗過勞的方法,但GUM確實不提倡,因為它們只能起到止疼片的作用。而且,這些方法常常引發不良的副作用:

  1、逛街後,你或許會因為錢包失血過多而鬱悶

  2、狂吃零食後,你會擔心身材走樣兒恐慌 雖然這些暫時對抗了疲勞,可以卻引發了其他壓力。

  我們提倡一些更健康的抗過勞方法,比如悶頭睡一覺。畢竟緊張亢奮之後,需要一個緩慢的過程才能進入休息期。不妨採用平緩的方式,而非劇烈且具有刺激性的活動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