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Ebenezer9878 發表於 2010-1-29 03:08

同事請假損害他人健康

繼老闆不公平,員工會短壽研究出爐之後不久,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最新報導稱,同事請假也會損害他人的健康。

    老闆不公平 員工縮短壽命

    由英國廣播公司所做的這份調查顯示,大約有90%的員工抱怨自己的同事請假,自己心理受壓,結果使得自己更容易受到疾病的襲擊。

    在接受問卷調查的1000名人中,92%的女性和86%的男性表示會因同事請假而變得更加繁忙,因此很容易情緒激動和發怒。下班後,這些人一般會喝比平常多的酒。“上述這些行為無疑會導致他們的身體健康受到損害,更容易受到疾病的襲擊。”該研究說。

    最後,這項研究建議公司應該合理協調好職員請假問題,不要把請假職員的工作一味地加給繼續工作的職員承擔。

    個人修養欠佳 同事請假才鬱悶

    心理專家支招:理解他人、面對現實、平靜對待同事請假

    “同事請假後出現的健康問題不是別人請假造成的,而是個人修養不足引起的。”昨天,北京好心情工作坊創辦人智然說,面對部門內突然出現的“人手緊”狀況應該積極順應,首先要理解請假者,二是要面對有人請假的現實,三是對工作要盡力而為。

    智然說,英國人認為同事請假會損害自己健康是其社會背景造成的。“英國早已是小資社會,勞動力又比中國稀缺,他們對勞工權益的保護意識很強烈。但這在中國表現並不明顯,中國企業最主要的矛盾是老闆和雇員之間的矛盾問題。”

    “由於同事的請假,堅守崗位的人本身連續的工作狀態會變得不順暢,原本有序的工作也會帶來障礙,一些心理素質差的人就會心煩氣躁,由此帶來心理問題。如果這些人為了擺脫煩躁,採取借酒消愁的方式排解工作壓力,此時超量的工作肯定會影響健康。”智然說,面對同事請假,其他人大可不必抱怨不已。“因為你也可能請假,這樣的抱怨毫無意義。”

    他說,只有“面對現實”才能解決問題,同事請假就是現實,是客觀存在暫時無法更改的問題,在職者必須面對。否則,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。此時,在職員工需用積極的反應接受這種改變,要理解別人請假一定有事,如果自己請假別人是否也會抱怨;另外,對同事留下的工作盡力為之,實在無法完成的相信請假者回來後也會繼續完成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