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菊開❀男人世界's Archiver

Alexis4764 發表於 2010-1-25 00:20

四成IC行業人才跳槽為發展

中智人力資源管理咨詢有限公司關於IC行業薪酬調研報告顯示,近年來IC行業對人才的需求急劇擴大,2007年薪資漲了9.6%。 

  數據顯示,2007年IC行業整體離職率中位值在14%左右。按部門區分,離職率最高的是市場營銷部門,市場中位值離職率接近40%;此外,質保、研發、銷售部門離職率也都高於去年;行政管理、人力資源等部門的離職率則低於去年。按層級區分,離職率最高的為主管、高級專業技術人員及專業技術人員,市場中位值離職率都在20%左右,都高於去年水平;而一般職員、手工操作人員的離職率較去年有大幅下降。可見,對關鍵崗位人才的吸引、保留和激勵仍是IC企業管理者需要面對的難題之一。 

  調查發現,「個人職業發展」是導致員工離職的最直接原因,這個比例接近40%,其他離職原因依次為薪資原因、公司發展前景及家庭原因等。 

  由於IC行業專業性很強,不同的工作環境可能會帶來很大的變化,頻繁跳槽很難讓專業技術人員在某個專業作出很好的發展,因此IC企業的員工並不會把薪資作為離職的主要原因。鑒於整個IC行業的良好發展前景,很多員工希望在本職崗位上積累經驗,做到專業人士,因而往往把個人職業發展放在首要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